undefined

懷孕時的營養吸收不論是對胎兒還是孕婦本身都很重要,尤其是在懷孕初期階段,營養的多少很影響胎兒各部分的發育。三餐之外,孕婦還會進食補品攝取更多營養,但那麼多的孕婦補品要如何選擇?有哪些是懷孕初期必要的?

圖片來源:freepik

在懷孕初期,孕婦的身體會面對劇烈的轉變、荷爾蒙改變,而胎兒在逐步發育成型,對多種營養元素都十分需要,選擇的孕婦補品中多有以下營養最好:

1. 鈣質

在懷孕初期多吸收鈣質可以幫助孕婦紓緩緊張、抽筋、頭痛等問題,亦有助胎兒形成骨骼和牙齒。日常飲食中孕婦可以多食豆腐、菠菜、黑芝麻等食物,而孕婦鈣補品則可以選擇奶粉。

undefined

2. 鐵質

鐵質對於孕婦和胎兒來說都十分重要,能促進血液功能正常,孕婦如果缺乏鐵質可致貧血、早產甚或死亡,胎兒生世也會「唔夠磅」。相對植物來源,動物來源的鐵質更加豐富、易吸收,另外也可考慮鐵丸這類孕婦營養補品。

undefined

3. 葉酸

胎兒在發展腦部和神經系統時需要葉酸從中發揮作用,此外葉酸亦有助預防早產。雖然葉酸對胎兒發育很重要,但要注意從食物或孕婦補品中吸收的葉酸不能過量,以避胎兒日後患自閉症風險增加。

undefined

4. DHA

DHA對胎兒腦部發展同樣重要,世界衛生組織就建議孕婦每日攝取200毫克,平時三餐中可以從蛋黃、鯖魚或三文魚含豐富魚油的魚類中攝取到,也可以從魚油丸這些孕婦補品中吸收。

undefined

5. 碘

懷孕初期開始,孕婦選擇補品時不可忽略碘的重要性,研究指出胎兒若缺乏碘元素會導致腦受損,影響智力及認知等。孕婦應該每日吸收約200微克的碘,如果飲食中靠海帶或紫菜攝取碘,基本上更不宜大量進食。

undefined

原文轉至:https://www.sundaymode.com/health/182348/懷孕初期-孕婦補品點樣揀-5大必要營養不可少/

arrow
arrow

   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