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香港人多地少,一家幾口,家中放了各種傢俱就顯得更加擠迫,如果希望家中能夠騰出更多活動空間,不如試試簡約主義,能夠改善家中氣氛,兼提升空間感,讓你愛上待在家中!

圖片來源:Youtube、Lafayette Gradens Apartments、Liv Magazine

1. 選用相同的色系 統一視覺效果

想營造空間感,可以採用相同色系的傢俱、牆身和陳設,令三者在視覺上融為一體,營造統一的視覺效果。

當第一眼望向家居的佈置,或者建築的結構時,如果佈局愈簡單,愈有規律,就能成為動人和諧的視覺效果,這也是簡約主義的家居佈置主要思想。

統一色系的傢俱、生活用品或陳設,都可以塑造相同效果,記得要選擇一些明亮素純色系的,因為它們可以反射光線,令室內空間更加明亮,塑造光猛的空間感,也帶出簡約主義之美。

undefined

2. 簡約主義 化繁為極簡 使空間開揚

不少人的住所除了傢俱,更多的是雜物和不必要的擺設,如果想使住所看上去更大,不如試試簡約主義,只保留最基本的日用品,化繁為簡,分散視線,自然顯得寬敞偌大。

想空間變得開揚,就要捨棄屋內的各種裝飾、陳設、及雜物,帶出額外的視覺空間(留白),才能有效突顯出開揚的空間感。

不過,要願意及捨得清理家中的擺設及雜物,或把它們統統放入收納櫃,不過,最好還是只保留最基本的生活用品,配合簡約主義,就能營造開揚的空間感。

undefined

3. 傢俱材質要輕巧 比例需和諧

除了要注意顏色,也要注意傢俱材質,最好選用輕巧透明的材質,方便視線穿梭之餘,又起透光的作用,令一屋變得明亮開揚。

在香港狹小的空間內,選用材質厚重的物料會顯得焗束,笨重的傢俱,更會讓空間顯得更狹窄。

不如嘗試透明和懸空的家品,它們可讓視線穿過地面,提升視覺上的自由度,令到空間顯得寬敞清新,顯出簡約主義的美感。

undefined

原文轉至:https://www.sundaymode.com/182386/家居佈置-簡約主義幫家居大變身-3招讓你愛上待在家中/

arrow
arrow

   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