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月經,為女性帶來疼痛、不適、不便、煩躁。相信不少女生對經期那幾天,都會感到無比恐懼。尤其對於經痛問題嚴重,經血過多的女性,經期仿佛讓她跌進無間地獄一樣。其實要對付經痛、經血多等等的生理問題,都不算是一件太難的事。只要大家戒掉3個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,加上月經來時的調理,相信必定可以擊退令大家受苦生理問題,舒舒服服地渡過那一個星期。

少喝凍飲 戒生冷食物

undefined

(圖摘自:PTT新聞)

很多中醫都會叫女生們戒凍飲戒生冷食物、寒涼食物,例如:魚生、西瓜…雖然這些食物都看似吸引,但事實上吃完過後會令身體積留著大量寒氣和濕氣,而寒氣亦會令子宮形成宮寒問題,導致經常手腳冰冷,月經時出現經痛問題。縱使在香港夏天炎熱的天氣要戒凍飲也是相當難的事,但也儘量少喝,取而代之可以平時多喝暖水、桂圓紅棗茶在月經前後調理身體,減少體內寒氣,相信必定可以減少經痛

多做運動

undefined

香港大部分OL都是由早上返工坐到下班,除了斟水和去洗手間之外都很少機會會離開到座位,甚少郁動,導致身體機能下降,新陳代謝減慢。而缺乏運動亦會令血液不循環,會加重宮寒問題,令經痛問題更嚴重。所以除了月經來潮的日子以外,女生們應該勤力多做運動,瑜伽也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,促進身體和血液循環,藉著運動為月經時的身體調理,減少不適痛楚,更可以令身體在月經期間更徹底地排毒。

減輕自己壓力 放鬆自己

undefined

(圖摘自: 大紀元健康1+1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12/17/n4320762.htm)

壓力也是身體的其中一種負苛,所以釋放壓力的同時亦可減輕身體的負擔。在女生生理角度而言,壓力亦是影響生理週期的其中一種因素,壓力過大會導致經期不準、經痛、經血過多過少的情況發生。要避免這些情況發生,女生們可用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去減壓,甚至按摩穴位也是其中一種月經調理的好方法,儘量避免依賴藥物暫時舒緩不適。

 

原文轉至:https://www.dailynewspot.com/176428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